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新方法无痛诊断癌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56 CCTV《全球资讯榜》

  癌症会给患者带来巨大的痛苦,而对于癌症的检查和诊断往往就是痛苦的开始。不过,德国的医生研制出了一种新的 诊断技术,可以最大限度地减轻患者的痛苦。

  这种新的诊断技术可以精确地确定癌细胞的位置。最重要的是,它还可以大大简化诊断程序,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生 成诊断报告,而且它的精确性还能让大约五分之一的病人避免不必要的手术。

  同时,和以往诊断方法的昂贵费用相比,这种诊断的收费也更为经济。至于这项技术的原理,专家介绍说,和正常细 胞相比,癌细胞会吸收更多的葡萄糖。给被检查者注射加入放射性物质的葡萄糖后,医疗人员就可以通过监测放射线,来查明 究竟是哪些地方的细胞吸收了这些葡萄糖,并确定这里是不是存在着癌细胞。

  然后,通过计算机断层扫描技术,可以生成清晰的图像,来帮助医生更好地了解肿瘤周边组织的情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