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司向斯里兰卡捐赠铁路机械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月25日电(记者陈占杰)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25日在科伦坡向斯里兰卡交通部捐赠了价值20万美元的车辆和铁路机械设备,用于帮助斯方重建海啸破坏的铁路系统,尽快恢复铁路正常运营。

  斯里兰卡运输部长费利克斯·佩雷拉在捐赠仪式上说,中国总是在斯里兰卡最需要的时候向斯里兰卡提供援助,他对中机公司捐赠机械设备帮助斯里兰卡修复铁路表示感谢。
佩雷拉说,此次海啸给铁路部门造成的损失高达70亿卢比(约合7000万美元),斯里兰卡南部大部分铁路被冲毁。

  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公司副总裁秦瑞娟说,中机公司希望通过捐赠铁路机械设备表达该公司对斯里兰卡交通部修复铁路设施工作的支持。她说,中机公司今后将在设备、技术等方面加强同斯方的合作,为斯里兰卡灾后重建作出自己的贡献。

  出席捐赠仪式的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孙国祥说,中国政府在渔业、住房等领域帮助斯方重建的工作进展顺利,今后中国将会履行自己的承诺,帮助斯里兰卡人民尽快克服海啸灾难带来的困难。

  中机公司这次捐赠的物资包括多功能越野车、内燃钢轨钻孔机、水泵、混凝土搅拌机以及柴油发电机组等,预计将在3月初运抵科伦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