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政府将出台住房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7:54 北京青年报

  布莱尔要解决英国年轻人买房难题

  对于不少想要组建家庭的英国年轻人来说,拥有自己的住房是个难题。不高的收入,加上房价不断上涨,成为“有房一族”对他们来说似乎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英国首相布莱尔24日前往首都伦敦西部地区视察新建房产情况时表示,他深切体会到
英国年轻人现在面临的这个难题,英国政府即将出台一项为期5年的住房计划,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住房问题。

  即将公布的住房计划中的关键之一就是出台措施,允许住房协会的租房者购买他们所住房屋的一部分产权。但英国自由民主党人士警告说,允许租房者购买房屋部分产权,将大大减少社会上可出售房屋的数量。自由民主党住房事务发言人爱德华·戴维认为,布莱尔政府此举的真正目的是想拉拢选民,争取今年5月大选的获胜砝码。

  住房计划的另一关键内容是新建大量廉价住宅。英国政府计划未来5年在政府土地上建造大约6万所廉价住宅。这些住宅可以由私人房地产商、住房协会或计划购买者负责建造,预计每所住宅的售价只要6万英镑。

  住房事务大臣基思·希尔还表示,计划新建廉价出售住宅同时,政府还打算在未来3年内建造大量面向社会的出租住宅。

  作者:徐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