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尤先科抵俄会普京 称俄乌是永久战略伙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1月24日在克里姆林宫与到访的乌克兰新任总统尤先科会谈时说,他希望与乌克兰新领导人建立信任关系,希望俄乌两国关系能够不断向前发展。

  普京感谢尤先科在就任乌克兰总统后立即访问俄罗斯,认为这是一种善意的表示。他还对乌克兰政局恢复稳定表示高兴。普京说,他希望在乌克兰新政府组成后,俄乌两国能够继续讨论经济合作问题。俄乌两国应进一步开展双边经济合作,同时发展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四国统一经济区框架内的合作,使两国经济更具竞争力。

  尤先科说,经历近半年的复杂时期,乌克兰终于实现了政权的稳定交接。他此次访俄的主要目的就是使乌俄两国关系变得更好。他说,乌克兰一向把俄罗斯看作是“永久的战略伙伴”,乌克兰要想获得稳定的未来,就必须坚持这一点。

  尤先科23日宣誓就任乌克兰总统,24日下午飞抵莫斯科对俄进行短暂工作访问。
尤先科抵俄会普京 称俄乌是永久战略伙伴(图)
  1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与到访的乌克兰新任总统尤先科举行会谈。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