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宗教集会酿踩踏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06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新德里1月25日电(记者江亚平)印度西南部马哈拉施特拉邦一个宗教集会场所25日发生一起严重的踩踏事件,至少已造成30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报道援引警方的话说,踩踏事件发生在该邦西南部萨塔拉市郊一个村庄里,当天中午有近20万人在一座神庙附近举行大型宗教集会。目击者说,神庙附近的一个商店因电线短路着火而引起人们的恐慌,导致踩踏事故发生。据悉,死者多数为妇女和儿童,受伤者已被送
到附近医院进行救治。据估计,由于有不少人受重伤,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

  本报专稿据美联社报道,这起踩踏事件发生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城市孟买南部大约250公里的瓦伊村附近。当天,大约20万名印度教徒前往瓦伊附近一座位于山坡上的印度教女神庙庆祝他们的节日。在当天的宗教活动中,人们突然惊慌逃跑,进而引发互相践踏,最终酿成这一悲剧。

  目前,警方对人们惊逃的原因尚未查清。当地目击者抱怨说,踩踏事件发生地道路狭窄,人数众多,而当地官员和警方又缺乏管理疏导,导致了这起悲剧的发生。但事发地点一名警官则认为是商店电线短路引发的火灾造成了人群的恐慌。而《印度时报》则报道说,在寺庙附近的一个糖果店内,一个非法藏匿的液化气罐发生了爆炸,进而引发大火。这场火灾造成50多个小店铺被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