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4岁小学生表现太好被令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16 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王远

  现年84岁的肯尼亚老翁基马里·穆拉盖可谓是目前世界上年龄最大的小学生了。去年年初,不想做文盲的穆拉盖见政府推行小学免费教育,年过八旬的他毅然决定走进课堂,与一群6岁大的孩子们一起读书识字。然而,刚过1年,穆拉盖就遇到了令他沮丧的问题:被学校责令退学,因为有学生家长抱怨他影响了班上的课堂秩序。

  据路透社报道,2004年1月,穆拉盖高兴地穿上他惟一体面的外套和长及膝盖的灰色袜子,进入了卡普肯杜尤沃小学的初级班。到校后,他排在100名6岁小学生的队伍中。与穆拉盖同校的还有他30个孙子中的两个,但他们都比爷爷的年级高。卡普肯杜尤沃小学女校长简·奥班丘说:“当时,看到他一副求学若渴的样子,我很受感动,决定给他一次机会。”

  但今年新学年刚开始,一些孩子的家长就开始对穆拉盖有意见了。有些家长表示,穆拉盖在班里表现太出色,他总是表现出对历史无所不知,自以为聪明,这无形中给了其他孩子很大的压力。家长还反映说:“就因为穆拉盖太出色了,导致我们的孩子在课堂上不能集中精力,老是关注穆拉盖在做什么,将要做些什么。”家长们表示,穆拉盖其实是想控制这个班。为此,家长代表们聚集到市长办公室,要求把穆拉盖赶出学校,并撤销奥班丘的校长职务。

  对于家长们的说法,奥班丘校长反驳说,这些家长的话纯属无稽之谈。她说,一年多来,穆拉盖不仅与同学和老师相处得非常好,还当上了班长;课堂上,他也积极发言,刻苦学习。上学年,穆拉盖取得了全班最好成绩,但有家长说他是老师最喜欢的学生,对他的成绩表示怀疑。

  对于家长们的要求,穆拉盖说:“如果让我退学,我还不如去死。”他还说:“我努力学习,只是不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一直戴着‘文盲’的帽子。现在我学会了加减法,终于可以数清我的钱了。”

  《环球时报》〔20050124 第6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