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广州杂技团获国际杂技节"银小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37 新华网

  新华网蒙特卡洛(摩纳哥)1月23日电(记者 高津英) 经过4天激烈角逐,第29届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组委会23日晚宣布比赛结果,中国广州杂技团的《青春节奏-足尖空竹》和《阳光女孩-技巧造型》获本届杂技节的“银小丑”奖。

  来自不同国家29个杂技团的150名杂技演员参加了本届杂技节。俄罗斯的《抖杠》和朝鲜的《大飞人》获得本届杂技节最高奖项“金小丑”奖。与中国同获“银小丑”奖的有保加
利亚的《马术》和英国的《驯虎》等。广州杂技团团长曹建平介绍说,杂技贴近生活,魅力独特,是用身体语言说话的友好文化使者。此次广州杂技团参赛的目的是以杂技的形式向世界展示现代中国人的精神面貌,通过参与国际杂技大家庭的活动,与各国同行相互交流和借鉴。

  第29届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20日开幕,25日将举行颁奖仪式,演出活动持续至28日结束。杂技节期间,组委会还为表达对亚洲海啸灾区的同情组织专场足球赛,有关杂技的展览也同时在蒙特卡洛举办。

  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始办于1974年,现今已经成为国际杂技界的顶尖赛事之一。据摩纳哥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明年第30届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将邀请历届杂技节获奖的节目汇集蒙特卡洛,举办杂技狂欢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