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丹尼-查诺克:最年轻幸存者回忆奥斯威辛集中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5:47 CCTV《全球资讯榜》

  60多年前在奥斯威辛和所有的纳粹集中营,最早被送进毒气室的,都是那些老人和孩子,而少数的幸存者都是中青 年人,所以他们现在大多数都已经70岁多岁了。但是有一个幸存者,他在8岁的时候就被赶进奥斯威辛,却最终奇迹般的活 了下来,他就是你马上要看到的这个人——丹尼·查诺克。

  丹尼·查诺克的上榜理由是:8岁进入奥斯威辛,最年轻幸存者讲述悲惨往事。

  他就是丹尼·查诺克,今年刚刚60出头,是奥斯维辛集中营最年轻的幸存者。8岁那年,他和亲人被赶出立陶宛的 犹太人贫民窟,被送往不同的集中营。小丹尼被送到了远在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

  奥斯威辛集中营幸存者丹尼·查诺克:1944年8月1日,我们一群来自立陶宛考纳斯的小孩被编号为B-277 4到B-2902。我就在其中。一位长官用问号来标明哪些犹太人要杀掉,哪些不用杀掉。我们组还没有决定,只是先投放 到集中营里。

  纳粹分子的犹豫让丹尼逃过了一劫。接下来的5个多月里,丹尼就生活在奥斯威辛集中营这个“死亡制造厂”里。1 945年1月18号在德国溃退之后,丹尼终于走出了集中营。举目无亲的他只能呆在集中营附近,直到英美盟军中的犹太军 人把他带走。丹尼跟着盟军翻山越岭来到了意大利,在这里,奇迹又发生了。

  奥斯威辛集中营幸存者丹尼·查诺克:在博洛尼亚,一个非常巧合的地方,(我见到了)我的哥哥。我不知道谁把我 在那个特别的时刻带到那个特别的地方。我哥哥从卡车上跳下来,我看着他。

  丹尼的哥哥尤里·查诺克是从德国的达豪集中营里被解放出来的。现在,这兄弟两人都居住在以色列。哥哥尤里曾经 几十年不愿谈起集中营的日子。

  但是最近为了让人们不忘记那场大屠杀,查诺克兄弟俩经常在以色列和国外讲课,以亲身经历告诉人们大屠杀的真相 。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