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将修改反恐法不再无限期拘留外籍恐怖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23:3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6日电 (记者徐剑梅)英国内政大臣克拉克26日宣布,英国政府将修改“9·11”事件后订立的反恐法律,不再无限期拘留外籍恐怖嫌疑人,而是通过一系列“控制令”对证据不足的恐怖嫌疑人进行严格管制。

  克拉克当日在英国议会下院发表声明说,“控制令”的目的是预防和干扰嫌疑人策划恐怖袭击或资助恐怖活动。只要有“合理理由”怀疑某人卷入恐怖活动,即便找不到足以
提出起诉的证据,警方也可以对其使用“控制令”。这些“控制令”包括电子窃听、限制上网、限制使用电子通讯手段、禁止与他人见面、禁止夜间外出乃至完全禁止离开住处等。违反“控制令”则构成犯罪并将因此锒铛入狱。

  克拉克还说,在这些“控制令”获得议会通过正式成为法律之前,英国政府不会释放被关押在伦敦贝尔马什监狱的外籍恐怖活动嫌疑人,但其中一些人经英国政府与其本国政府达成协议后,将被遣送回国。

  “9·11”事件后,英国政府根据新的反恐法律,在不起诉也不审判的情况下,关押了一批外籍恐怖活动嫌疑人。去年12月,英国议会上院的上诉法官裁定这一作法违反了欧洲人权法。贝尔马什监狱也因此被批评人士称为“英国的关塔那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