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著名建筑师”竟无资格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05 华夏时报

  今年43岁的费代里奇曾是意大利“著名”建筑师。

  20多年来,他的“作品”小到私人住宅、教堂、纪念碑、商业中心,大到公共铁路、高速公路,甚至包括法国赛纳河大桥,可谓“成果丰硕”。但谁能想到,就这样一个“成就斐然”的建筑师竟是没有从业资格的冒牌货。如今,为了不使他的“豆腐渣”工程出现问题,意大利有关部门准备对他参与设计过的所有建筑物进行重新检查。据说,这一浩大的工程
可能要花费15年的时间。

  上世纪80年代,费代里奇从罗马的一所大学毕业后,声称自己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学位。但实际上,他在一份声明中承认自己只是勉强通过了大学里的一门考试课程,连正经学业都没能顺利完成,而他的建筑师资格证也是从朋友那里“套来的”。

  费代里奇参与设计的建筑多在他的家乡翁布里亚地区,这个地区恰恰位于地震带上。不过有消息说,该地区1997年9月曾经发生过一次地震,但费代里奇设计的建筑竟然“完好无损”,因此从那以后,他的名气就大了起来,并且开始接手大型工程。

  直到后来,奥维多市的一位工程师细心地发现,费代里奇承包工程时提供的有关证明中彼此间存在着一处微小差异,并随后将此事报告给了有关部门,费代里奇的骗子面目才被首次揭穿。

  尽管费代里奇的一些“作品”挺过了1997年的那场地震,但是为了预防万一,翁布里亚地区有关部门还是准备对所有他经手过的建筑物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检查,以避免这些“豆腐渣”工程到某个时候出现人们不愿意看到的结果。据《扬子晚报》(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