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银行再遭炸 一大学生涉嫌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38 每日新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1月25日,俄罗斯莫斯科银行的一个分行再次遭爆炸袭击,所幸没造成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后不久,莫斯科的一名大学生因为涉嫌策划爆炸事件而遭到逮捕。

  莫斯科警方发言人冈察洛娃表示,爆炸装置很小,被放在一个箱子里,通过快递公司送给了莫斯科银行位于库兹纳茨基·莫斯特大街的分行。在爆炸发生前,一个没有透露姓名的人给银行职员打电话,说可能会发生爆炸。

  在接到警告后,这个分行加强了安全保护,并将收到的一个神秘箱子放到银行的院子里。俄罗斯紧急事务部发言人介绍,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5日13:50。另据警方介绍,爆炸装置里共有大约 50克炸药。

  国际文传电讯社26日报道,在莫斯科银行分行发生爆炸之后,莫斯科的一名大学生因为涉嫌组织这起爆炸而遭到逮捕。俄罗斯内政部称,莫斯科有组织犯罪处以及联邦安全局共同参与了调查行动,并认定这一事件是恐怖袭击。

  俄通社—塔斯社也报道说,这名大学生来自莫斯科道路维护和运输研究院,是一个左翼极端组织的成员。虽然有数名目击者作证,但是他拒绝承认制造了爆炸事件。目前,莫斯科仍在继续调查这起事件,有消息说,袭击者计划发动更多袭击。

  这是一个月后该银行再次遭袭击。去年 12月 24日,莫斯科银行在拉耶夫斯基大街的一个分行附近也发生了爆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