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2名英国被押恐怖嫌犯获“假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38 每日新报

  获释囚犯不松绑出狱戴上“电子手铐”

  英国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26日将宣布从高警戒级别监狱“释放”12名未经审讯程序即行关押的外籍恐怖“嫌犯”。此前一天,关塔那摩美军基地未经审讯就遭到长期关押的最后4名英国人才回到英国。这是英国推翻允许不经审判即行关押嫌犯的反恐法以来较大的一次释囚行动。

  但是,这些囚犯却并不能立即获得完全的人身自由。英国警方26日表示,4名关塔那摩囚犯仍将面临警方问询,但关押期间口供不会成为庭审证据;而英国本土监狱释放的外籍囚犯则将处于电子监控之下。

  英国《泰晤士报》26日报道说,克拉克当天有望宣布释放的12名恐怖嫌犯分别被关押在首都伦敦戒备森严的贝尔马什监狱和伍德希尔监狱,那里被称为“英国的关塔那摩”。

  克拉克可能向议会表示,既然上院高级法官已经否决了不经审判无限期关押囚犯的做法,那么他只能放人;但同时,他不得不对获释囚犯进行不间断的电子监控,以维护国家安全利益。《泰晤士报》援引一位高层人物的话说:“做到这一点并非易事,它牵扯到许多法律问题。”美国遭遇“9·11”恐怖袭击后,英国也通过法律,允许警方不经审讯即行逮捕并无限期拘押涉嫌参与恐怖活动的外国人。议会上院高级法官去年12月否决了这项规定。

  根据《泰晤士报》得到的消息,英国内政部还将承诺通过法律,简化对恐怖嫌疑人物采取行动的法律前提,但这一做法可能遭到英国内阁的反对。内政部提交法律议案中可能引入“恐怖活动前期准备行为”的罪名。

  另一个办法是加大力度引渡外籍嫌疑人物,但内政部长克拉克也承认,这种做法虽然可以暂时缓解英国警方的两难处境,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据新华社 1月 26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