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美国对世界和平危害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01 重庆商报

  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伊朗总统哈塔米1月26日对美国副总统切尼日前的言论做出回击,称美国是对世界和平危害最大的国家。

  据路透社报道,切尼指责伊朗在给世界制造麻烦的名单上排在首位,他说:“你们看看世界面临的潜在威胁中,伊朗就排在这份名单上的首位。”对此,哈塔米26日在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会谈后对记者表示:“我们认为美国在那些危害世界和平及安全的国家名
单上排名首位,同时我们希望有朝一日他们能恢复理智。”但他也称美国不大可能会改变现有政策。

  在谈及伊朗同欧盟就核问题举行的谈判时,哈塔米说:“(同欧盟的谈判)还没有走进死胡同。当然,我们拥有自己的立场,但我们仍然在和欧盟谈判并希望达成一个协议。”

  有报道称欧洲国家与伊朗就浓缩铀项目举行的秘密谈判陷入了僵局。伊朗计划保留浓缩铀项目,但欧洲国家则继续要求伊“停止”或者“销毁”浓缩铀项目。(大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