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同意巴安全部队扩大加沙地盘确保双方真正实现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4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以色列国防军25日与巴勒斯坦安全部队达成协议,以色列同意让巴安全部队扩大在加沙地带的控制区域,从而确保巴武装派别真正实现与以色列停火。

  巴勒斯坦安全部队负责加沙地带的穆萨·阿拉法特少校与以色列国防军加沙地带指挥官达成的协议规定,巴安全部队最早应该于26日部署到加沙中部和南部地区。双方军队26日还要就部署的调整进行商讨。以色列同时还会放松加沙地带的一些限制,例如允许巴渔民出
海,开通一条海边公路,以及开放加沙的一个主要检查站。

  以色列军方尚未对此消息予以证实。来自以色列的一个消息源透露,协议还须得到双方更高级别官员的批准。

  以色列外长西尔万·沙洛姆在联合国表示,他对最近一段时间巴以和平相处的状态感到“非常满意。”

  巴以关系从上周出现明显缓和。巴勒斯坦安全、警察和预警部队以及情报部门的大约3000名武装警察21日部署到加沙中部至北部与以色列交界的边境地区,防范巴武装派别从这些区域向以色列发动袭击。

  另外,巴武装组织24日向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承诺暂时停火,并将很快与阿巴斯达成正式协议。巴方目前正在等待以色列关于停火的回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