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境内仍乱象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伊拉克国民大会选举进入最后四天倒计时,伊境内仍然是乱象丛生,暴力事件不断。巴格达26日一如从前,没能免遭汽车炸弹的袭击。一架美军直升机当天在伊拉克西部的沙漠中坠毁。此外,一名去年11月遭绑架的美国人质在录像带中苦苦哀求卡扎菲等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救命。

  汽车炸弹袭击依旧

  伊拉克警方说,一条通往巴格达国际机场的公路附近当地时间1月26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武装分子的袭击目标似乎是一个美军车队。目前尚不清楚人员伤亡情况,美军也没有公布此次爆炸的细节。

  随着国民大会选举的日益临近,巴格达几乎每天都要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在巴格达西部,武装分子25日杀死了2名正在巡逻的伊拉克警察和1名当地官员,并打死了1名为美军工作的翻译的儿子。安萨尔·松纳军则暗杀了1名法官和他的汽车司机。

  在巴格达东部,武装分子25日散发传单,恐吓选民不要参加投票,并威胁要血洗巴格达。传单说,武装分子将使用炸弹、迫击炮弹和火箭袭击投票者和投票点,“我们保证以投票者的鲜血来清洗巴格达的街道。”据悉,伊拉克警察与散发传单的武装分子发生了交火。当地医院透露说,共有3名伊拉克警察在巴格达东部的袭击和交火事件中丧生,另有9人受伤。2名武装分子和1名店主在交火中被打死。

  25日,一个名为“伊斯兰军”的武装组织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命令其追随者“将袭击行动提高到最高级别,以阻止异教徒的选举”。目前尚无法证实该声明的真实性。但武装分子过去曾使用该网站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或谴责伊拉克临时政府和美国占领军。

  直升机在伊西部坠毁

  美军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运输直升机当地时间1月26日凌晨坠毁在伊拉克西部。美军称,坠机事件发生在约旦边界附近的沙漠地带,目前尚不清楚坠机原因。美军已经在事故现场展开了搜救行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美军伤亡的报告。

  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发生了数起造成美军严重伤亡的直升机坠毁事件。2003年11月,美军一架“支努干”直升机在伊拉克西部被武装分子击落,造成16名美军士兵死亡。当月晚些时候,两架黑鹰直升机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遭到攻击后发生相撞,造成17名士兵丧生。

  海外伊人参选热情不高

  25日是海外伊拉克人进行投票登记的最后一天。大选组织者称,居住在海外的伊拉克人参选热情不高,只有不到25%的合格选民进行了投票登记。其中投票率最高的是居住在伊朗的伊拉克人,超过了5.3万人。

  伊拉克政府将投票率低归咎于多种因素,包括居住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伊拉克选民距离投票点太远等等。但一位逊尼派人士称,海外伊拉克人不愿意参加投票是因为他们的国家仍然处于被占领状态。

  (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