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肥胖儿童上诉麦当劳要求赔偿数十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快餐巨人麦当劳即将面对一群“重量级”对手。1月25日,美国一上诉法庭裁决下级法院重新审理纽约肥胖儿童状告麦当劳的案件。美国快餐业不禁担心,他们会重蹈烟草业的覆辙。据路透社报道,2002年,四名肥胖少女指控说她们被麦当劳广告所误导,每天必吃薯条和汉堡,并因此患上各种与肥胖有关的疾病。原告要求麦当劳赔偿数十亿美元。这是美国快餐业遭遇的肥胖第一案,因此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纽约联邦地方法庭的罗伯特·斯维特站在了麦当劳的一方,他在2003年先后两次驳回了肥胖儿童的诉状,理由是原告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她们的观点。斯维特还说,没有人被强迫在麦当劳就餐,原告体重超标和其它健康问题是因为他们管不住自己的嘴。

  但上诉法庭法官现在推翻了斯维特的裁决,指出应该给予原告方收集证据的机会。这个裁决意味着原告方将可以向麦当劳索要相关文件。(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