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十面埋伏》奥斯卡落选,赵小丁获最佳摄影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奥斯卡提名名单出炉,《飞行者》成最大热门,赵小丁凭《十面埋伏》获摄影提名。25日22时,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出炉,《飞行者》以11项提名成为本届奥斯卡最大热门,国产片《十面埋伏》只获最佳摄影1项提名,无缘最佳外语片角逐。

  不出所料,《飞行者》赢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重要奖项在内
的11项提名,而《百万美元宝贝》和《寻找梦幻岛》都获得了7项提名,并列提名榜第二。小成本影片《杯酒人生》因5项提名排名第三。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入围名单与金球奖相差甚远,曾被认为极具竞争力的法国影片《漫长的婚约》与我国的《十面埋伏》都被提前拒绝在领奖礼外,而以希特勒作为主角、颇具政治敏感性的德国影片《垮台》却获得提名。

  去年在国内上映的3部大片《哈利·波特3》、《机械公敌》和《蜘蛛侠2》则包揽了本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的提名。

  ***张伟平称——“既有遗憾,也有收获”,张艺谋再次为他的同事铺路。

  《十面埋伏》在获得最佳摄影提名之余,未能挤进最佳外语片入围名单,令国人扬威奥斯卡的梦想提前破灭。

  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制片人张伟平的电话,一直对征服奥斯卡寄予厚望的张伟平谈到感受时坦言,“既有遗憾,也有收获。”

  张伟平表示,“片子虽然没有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但是摄影师赵小丁获得了最佳摄影的提名,对于《十面埋伏》全剧组而言,这是很大的安慰。因为中国电影上一次入围这个奖项,是在9年前,吕乐凭《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获得同一提名。两次入围相隔近10年,但都是凭借与张艺谋的合作完成,可以说,张艺谋为他的同事起到了铺路的作用。”

  说到这里,张伟平希望通过本报转告全国媒体,“自《十面埋伏》冲击美国电影金球奖和奥斯卡以来,我接到了全国各地媒体打来的电话,非常感谢大家的关注,虽然这次有遗憾,但以后还有机会,我们一定会继续冲击奥斯卡。这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电影奖项,也是宣传国产电影强有力的平台,我们不会放弃。”(来源:法制晚报/张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