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武装最高指挥官称美军年底将撤出伊主要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武装部队最高指挥官扎巴里将军声称,伊拉克安全部队将于今年年底之前控制伊安全形势,驻伊美军部队将撤出伊拉克的主要城市,驻伊美军可能只在伊拉克保留一个或者两个基地。

  伊拉克军队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扎巴里的上述评论,是亲美伊拉克官员就“驻伊美军何时撤出”这一问题发表的最具体言论。

  扎巴里与负责训练伊安全部队的皮特拉斯中将关系密切。扎巴里指挥着伊拉克新组建的军队,这支军队的员额在今年三月前将达到6万人。

  扎巴里说:“在六个月至一年期间,多国部队将能够撤回到他们的基地里。我们将有能力控制安全形势。在我们能够控制安全形势后,我们就不在需要美国人了。我们可能会需要一个或者两个基地以确保外国不会入侵伊拉克。”

  扎巴里说,在美国大幅减少驻伊美军数量后,一些美军驻伊基地将作为安全保证从而减少伊拉克的国防开支。伊拉克就可以将更多的经费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创造就业机会。

  扎巴里称,他预计美国国防部将派出1万名美国军事顾问来协助伊拉克部队。即使驻伊美军的规模被大幅削减,这些美军顾问的任务期也会延长至2005年年后。他说:“我们事实上需要许多顾问。我们愿意看到美国向伊军派出更多的军事顾问。”

  一个著名防务专家称,扎巴里的判断显然过于乐观,但是他的这一言论反映了指导阿拉维总理和美国军方的基本原则。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三称,驻伊美军将“尽快完成任务”,但是他没有提供撤军的时间表。

  美国的一位高级防务官员对扎巴里有关美军从伊城市撤出的设想表示赞同,但他拒绝就基地数目发表看法。他说:“我可以告诉你他的地区控制设想与我们的想法一致,我们希望地区控制是可能的。在时间表上,我持更加保守的态度,但我的意见与他的时间表只是差几个月,而不是几年。”(春风)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