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去年美国原油进口首次突破日均1000万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6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石油学会2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04年美国的原油进口量日均超过1000万桶,比上一年增加了4%,为美国历史上首次突破日均进口原油千万桶大关。

  报告还显示,去年美国的石油产品进口日均为286万桶,比2003年增长了近10%,也是30多年来美国进口石油产品最多的一年。原油和石油产品的总进口量日均为1290万桶,比前
年增长了约5%。

  与此同时,美国的原油生产则明显下降。去年美国的原油产量日均为547万桶,比前年减少了3.8%,是1999年以来产量减少幅度最大的一年。其中,本土48个州的产量日均为455万桶,比前年减少了3.4%;阿拉斯加的产量则减少了5.5%,为2000年以来最大降幅。

  报告还说,去年全年美国石油日均需求量为2050万桶。到去年年底为止美国的原油库存为2.91亿桶,比年初时30年来的最低水平增加了2200万桶。

  按照美国石油学会的统计口径,报告中所说的“石油”,不仅包括原油和石油产品,而且还包括同为碳氢化合物的天然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