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媒体称萨达姆父女将在卡塔尔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09 中国西藏新闻网

  据科威特《消息报》26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女儿拉佳德将于29日前往卡塔尔首都多哈与其父会面。

  《消息报》说,萨达姆已于一周前被秘密从巴达格押解到位于多哈附近的美军奥代德空军基地。该报援引一位在约旦首都安曼的伊拉克人士的话说,拉佳德上个月会见了伊拉克临时政府高级官员,双方就安排此次探视达成了协议。这位人士说,伊拉克、卡塔尔和美国
军方也为安排这次秘密探视开了绿灯。

  据悉,到目前为止,伊拉克临时政府没有对萨达姆被秘密转移至卡塔尔的消息发表过任何评论,同样也拒绝对这次所谓“家庭探视”发表任何评论。

  据报道,去年12月,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大女儿拉佳德曾向国际红十字会求助,请求与身在狱中的父亲见面,但当时国际红十字会代表没有答复。

  据悉,拉佳德的丈夫当年曾任伊拉克政府的高级官员,1995年,她的丈夫叛逃约旦。一年之后,拉佳德同丈夫携家人返回伊拉克,但她的丈夫被萨达姆以卖国罪处死。之后,经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的亲自批准,拉佳德及其妹妹拉纳于2003年7月带着子女来到约旦,受到约旦方面的保护。

  另据科威特《消息报》15日报道,根据美国与伊拉克临时政府达成的协议,为了保证在即将举行的伊拉克大选中不出现任何意外,美军将在大选前将萨达姆由伊拉克押解至多哈附近的奥代德基地。有关方面称,萨达姆在卡塔尔的关押是临时的,之后他仍会被押解回伊拉克,听候审判。

  据报道,随着本月30日伊拉克计划大选日期的临近,伊拉克境内的一些反美组织加紧了策划和实施袭击活动,以图阻止和破坏大选的顺利进行。

  新华网

  作者:安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