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烂片奥斯卡”提名揭晓 布什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09 中国西藏新闻网

  24日,有“烂片奥斯卡”之称的美国金酸莓奖公布提名,美国总统布什和两位下属虽不是好莱坞演员,但反战导演迈克尔·摩尔拍摄的纪录片《华氏9·11》使他们成为“演员”。布什获最差男主角提名,拉姆斯菲尔德和赖斯分获最差男配角、女配角提名。

  今年金酸莓奖提名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美国总统布什、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即将出任国务卿的赖斯都作为《华氏9·11》的角色获提名。金酸莓奖创始人约翰·威尔逊说,虽
然《华氏9·11》是一部反战宣传片,但布什与两位属下的表演实在太糟,因此他们获得提名完全是“实至名归”。他说:“这不是摩尔剪辑的结果,因为那是原始录像,这几人在里面都是自欺欺人。”

  在《华氏9·11》中露面短短数秒的歌星“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也获得最差女配角奖提名,她在镜头前嚼着口香糖大谈应该无条件支持布什政府。

  与布什一道获得最差男主角奖提名的男演员还包括:《新泽西女孩》和《煎熬圣诞节》的男主角本·阿弗莱克、《超世纪战警》的文·迪赛尔和《遇见波莉》的本·斯蒂勒等。今年的金酸莓奖评奖结果将于2月26日奥斯卡奖颁奖的前一天公布。

  《十面埋伏》无缘奥斯卡外语片 仅获摄影提名

  美国东部时间25日上午8点半,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正式揭晓。但是这份名单几乎没有任何惊喜或意外。《飞行大亨》获得最多的11项提名,张艺谋的《十面埋伏》未入围最佳外语片,但获得最佳摄影奖提名。

  就某种意义而言,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几乎是9天前金球奖颁奖名单的一次重新排列。列获得11项提名《飞行大亨》后的分别是:《寻找梦幻岛》(7项提名)、《百万宝贝》(7项提名)、《雷》(6项提名)、《杯酒人生》(5项提名)。在最佳影片、导演、男女主角和男女配角等重要奖项上,金球奖的各路获奖者无一例外地又出现在奥斯卡的候选名单上,其“奥斯卡风向标”的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

  两大奖座之间出入最大且耐人寻味的奖项,非最佳外语片莫属。虽然金球奖得主、西班牙导演亚历山德罗·阿曼巴(曾执导《小岛惊魂》)的《深海长眠》同样获得了奥斯卡提名,但另外4部最佳外语片的候选者中有3部是未曾进入金球奖视野的新秀。其中瑞典影片《如在天堂》讲述一个心脏病患者重返家乡的故事;南非影片《昨天》直面艾滋病人在非洲所面临的处境和遭遇;然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德国影片《沉沦》,这部表现希特勒一生中最后几十个小时的影片,因其自然主义笔法而被一些评论家指斥为“美化纳粹”。

  由此可见,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明显偏重于具有一定社会、历史和心理深度的作品,这或许也是张艺谋影片《十面埋伏》落选的重要原因。

  《今华时报》

  部分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

  《飞行大亨》《寻找梦幻岛》《百万宝贝》《雷》《杯酒人生》

  最佳男主角

  唐·钱德尔(《卢旺达饭店》)、约翰尼·德普(《寻找梦幻岛》)、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飞行大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百万宝贝》)、杰米·福克斯(《雷》)

  最佳女主角

  安妮特·本宁(《成为朱莉娅》)、卡特琳娜·桑迪诺·摩莱诺(《至圣玛丽娅》)、伊梅尔达·斯丹顿(《维拉·德雷克》)、希拉里·斯旺克(《百万宝贝》)、凯特·温丝莱特(《暖暖内含光》)

  最佳男配角

  阿兰·阿达(《飞行大亨》)、汤玛斯·海登·邱奇(《杯酒人生》)、杰米·福克斯(《借刀杀人》)、摩根·福里曼(《百万宝贝》)、克利夫·欧文(《靠不近的爱》)

  最佳女配角

  凯特·布兰琪特(《飞行大亨》)、劳拉·林尼(《金赛》)、弗吉尼娅·麦德森(《杯酒人生》)、索菲·奥康多(《卢旺达饭店》)、娜塔莉·波特曼(《靠不近的爱》)

  最佳外语片

  《如在天堂》(瑞典)、《放牛班的春天》(法国)、《沉沦》(德国)、《深海长眠》(西班牙)、《昨天》(南非)

  最佳动画长片

  《超人总动员》《鲨鱼故事》《怪物史瑞克2》

  最佳导演

  马丁·斯科塞斯(《飞行大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百万宝贝》)、泰勒·哈克福德(《雷》)、亚历山大·潘恩(《杯酒人生》)、迈克尔·利(《维拉·德雷克》)

  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