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明戈在巴塞罗那里塞乌剧院作最后一次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西班牙著名男高音多明戈(PlacidoDomingo)的足迹早已遍布世界各地,在其艺术生涯即将落幕时,这位64岁的老人希望回到家乡西班牙巴塞罗那的里塞乌剧院(TheLiceuTheatre)演出,本周五他将在该剧院领衔主演瓦格纳名作《帕西法尔》(Parsifal)。

  在多明戈心中,巴塞罗那和里塞乌剧院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地方。多明戈称:“在1972
年至1982年期间我一直生活在巴塞罗那,我的孩子在这里长大。而里塞乌剧院是‘我的剧院’,过去圣诞节的时候我经常在这里演出歌剧,它们一直深藏在我的记忆中。巴塞罗那和里塞乌是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帕西法尔》是瓦格纳所写的最后一部歌剧,该剧也可谓其最精彩的作品之一,同时也是最含糊和最有争议的作品。虽然多明戈早在多年前就已出演过此剧,但很多瓦格纳迷们仍对其是否能够演好安福塔斯之死(Amfortas,《帕西法尔》剧中人物之一)表示质疑,而这次,多明戈表示会让观众“非常满意”。

  这次在里塞乌剧院的演出可能是多明戈最后一次在巴塞罗那的演出,多明戈称自己最多还有5年的演出生命。但他又表示:“我的状态仍然非常好,但是排练始终非常困难。我每天都必须把排练时间分成四段。”

  据悉,多明戈今年还将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theViennaStateOpera)、伦敦加登花园(CoventGardeninLondon)和纽约大都会歌剧院(theMetropoli-tanOperaHouse)演出。目前,他还是华盛顿国家歌剧院(theWashingtonNationalOpera)和洛杉矶歌剧院(LosAngelesOpera)的艺术总监。(来源:东方早报/记者徐明怡编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