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情人节搞接吻大赛,“另类宣传”口腔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05 中国日报网站

  热吻也是一项很好的运动。(法新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古罗马诗人说,“亲吻是夏季开满鲜花的草场”;莎士比亚说,“亲吻是爱的封印”。然而在科学家们的眼中,亲吻则被赋予了更加理智的涵义,是一种非常有益于健康的运动。而瑞典的医学机构更是把举行接吻比赛作为宣传口腔健康保健的一项活动。

  据法新社1月24日报道,瑞典国家药物连锁机构日前宣布,他们将举行一次接吻大赛,争取打破由美国一对夫妇在2001年创下的30小时59分钟27秒的接吻世界纪录。

  当然,除了打破世界纪录,这次比赛也是保持口腔健康卫生推广活动的重要部分。比赛将在今年的2月14日也就是情人节当天举行,比赛的整个过程将在网站上进行直播。

  为了配合口腔卫生保健的宣传主题,选手们在参加比赛前都会进行非常严格的口腔保健训练,其中包括食用健康食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刷牙以及学习科学使用不同类型的牙线。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告诉记者说,在浪漫的比赛之前进行如此多的健康培训,这主要是因为人们在享受接吻带来的浓情爱意之时,很多不浪漫的因素也是客观存在的。在接吻过程中平均会有4万只寄生虫、250种细菌在人们的口腔中进行交换传递,伴随的还有大量盐、蛋白质、脂肪以及其它有机物的转移。

  不过,科学家们也表示,在保证口腔卫生的前提下,接吻可以称得上是一种很好的运动。例如,接吻时可以运动到脸部的34块肌肉,而每接吻一分钟就可以消耗大约4卡路里的热量。由此推算,如果这次比赛的参赛者要想打破世界纪录,那么他们至少要燃烧7436卡路里了。(欧叶)

  *****:接吻的种种益处

  ·餐后—吻预防龋齿

  吻和嚼口香糖一样,都有预防蛀牙的效果,英国牙医学会顾问彼得博士表示一般人餐后唾液中酸性升高,导致牙菌斑的产生。此时与你的爱侣热吻一番,会刺激唾液大量分泌,冲淡酸性程度,进而降低牙菌斑数量,防止蛀牙。

  ·法式深吻减轻压力

  对常处在压力之下的现代人来说,缠绵的法式热吻妙不可言。当你和他的舌头交缠,嘴角带笑使肌肉放松,两人肢体接触如此紧密,自然可松懈情绪,使压力消失无踪。再者热吻时通常双眼轻闭,深呼吸,这也是减轻压力最好的方法。

  ·日式香吻延缓老化

  英国版《Cosmo杂志》健美编辑建议想青春长驻的女郎,多多接吻吧!因为吻可刺激双颊和下颚肌肉充分运动,使其不易松驰。

  ·频密热吻提高自信

  没有任何方法比热吻更能提升自信,那是因为热吻能使人快乐,一般来说,快乐的人对自我满意度也高,比较自信。

  ·各种吻都增进体能

  吻也算是一种运动,因为它可刺激肾上腺素分泌,加速心脏血液循环。吻绝对是一种很好的心血管运动。(欧叶根据《中国医药报》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