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特种部队强攻被劫持楼房击毙6名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1月27日,在俄罗斯联邦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首府纳尔奇克市,俄特种部队强攻并夺回了武装匪徒两天前占据的一幢5层楼房。在行动中,俄罗斯特种部队击毙了所有的6名恐怖分子,但也有两名警官受伤。

  夺回公寓楼

  恐怖分子躲藏在纳尔奇克市郊区一座公寓楼内。行动从莫斯科时间上午8:38开始。特种部队朝楼房发射了榴弹,停在附近的装甲车也朝公寓楼发射了火箭弹,而占据楼房的极端分子用自动步枪和手榴弹还击。

  在行动开始后不久,恐怖分子“挟持的两名女子”出现在楼房的阳台上。由于曾接到楼内有人质的消息,俄罗斯特种部队的强攻行动暂时停止。在8:42,楼房的四层起火,但一小时候后楼房不再冒烟,可能是楼内的恐怖分子扑灭了火。

  不过,俄罗斯特种部队很快再次发动了强攻,并且攻占了楼房的第一层。随后又沿着楼梯逐渐逼近恐怖分子所在的第四层。初步调查显示,特种部队已经发现了大约6名极端分子的尸体,但也有两名警察在行动中受伤。

  恐怖分子自扮人质

  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内政部长绍格诺夫表示,强攻行动中之所以出现暂停,这是因为警方刚开始怀疑楼内的两名妇女是恐怖分子劫持的人质,但事后发现他们并非人质,而是恐怖分子的妻子或朋友。其中一名妇女是“亚马特·亚尔姆克”宗教恐怖主义团伙头目、30岁的当地居民穆斯利姆·阿塔耶夫的妻子。阿塔耶夫的3岁儿子也在公寓楼内。绍格诺夫表示:“我们不会和妇女儿童作战,我们建议她们出来,但武装分子拒绝放她们出来。”

  曾谈判30多小时无效

  在恐怖分子占领这座公寓楼后,俄罗斯安全力量疏散了周围的居民,切断了楼房的电力、水和煤气供应,并且与恐怖分子进行了38个小时的谈判。与此同时,俄罗斯从各地调集安全力量在楼房附近集结。在谈判过程中,恐怖分子要求俄罗斯提供“安全走廊”,让他们撤离这座公寓楼,但是这一要求遭到拒绝。

  2004年12月4日,“亚马特·亚尔姆克”成员发动袭击,打死了4名缉毒警员。这些恐怖分子还抢劫了大约250支枪和大量弹药。去年8月18日,5名“亚马特·亚尔姆克”成员与警方发生武装冲突,后来被列入通缉名单。阿塔耶夫是臭名昭著的车臣叛军首领鲁斯兰·格雷耶夫的同伙。

  (中国日报特稿孙玉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