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仍要追查乌美女总理行贿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46 上海青年报

  俄罗斯不给尤先科面子

  本报讯俄罗斯26日宣布,将立案调查已获乌克兰总理提名的尤利娅·季莫申科涉嫌行贿一事。媒体认为,这一事件对于俄罗斯和乌克兰新领导层的关系发展趋势产生影响。

  俄罗斯要依法调查

  俄罗斯总检察长弗拉基米尔·乌斯季诺夫说:“此案将按照俄罗斯法律展开调查,不多也不少。”国际文传电讯社和俄塔社26日报道说,当被问及如果季莫申科前往俄罗斯是否会遭逮捕时,乌斯季诺夫则巧妙地回答道:“是法庭,而不是检察长办公室发出逮捕令。”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与来访的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进行了会谈。普京得知季莫申科被提名出任乌新总理后说,他准备与任何选举产生的乌克兰政府合作。

  俄罗斯媒体援引克里姆林宫官员的话说,普京很可能在不引起公众广泛注意的情况下,让季莫申科案平静收场。

  季氏党派称是干涉内政

  得知俄罗斯要对季莫申科展开刑事调查的消息后,她领导的“祖国”党一名高级官员批评俄罗斯此举是干涉乌克兰内政。“祖国”党副党首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说:“任何恢复针对尤利娅·季莫申科没有理由的调查的企图都将只能被视为向乌克兰领导层施压。”

  虽然俄罗斯检察机关表示了一查到底的决心,但季莫申科本人目前对此并没有公开表态。

  舆论认为,俄方的这一声明是个“敲山震虎”之举。俄罗斯观察家认为,这也是对未来乌新政府可能对库奇马政权进行政治清算时留下一个预先的警告。同时,俄罗斯观察家还对季莫申科能否顺利就任持保留态度,因为尤先科领导的“我们的乌克兰”党,并不占据议会中的多数。(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