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爆炸声此起彼伏大选进入倒计时,汽车炸弹频频袭击,选举人员沦为人质,5名美国人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5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伊拉克全国大选现在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武装分子破坏选举的活动也日益猖獗。

  伊拉克一辆军车27日上午在经过巴格达南部一村镇时遭到炸弹袭击,造成5名伊拉克人死亡,15人受伤。当军车经过正在路边卖牲口的一些伊拉克商贩时,埋设在路边的炸弹突然爆炸。

  同一天,巴格达以北巴古拜镇的当地政府办公楼前也发生一起爆炸事件,1人死亡。

  26日,西北部城镇辛贾尔发生一起卡车炸弹爆炸事件。卡车炸弹在辛贾尔镇库尔德民主党办公总部附近爆炸,造成当场15名伊拉克人丧生,30人受伤。库尔德民主党大楼的一半在爆炸中被毁。爆炸发生后,“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26日早些时候,3辆执行自杀袭击任务的汽车袭击了位于伊北部城市基尔库克西南城镇利雅德。其中2辆汽车在一个陆军哨所和警察站附近引爆,第3辆汽车在附近一条高速公路上引爆。4名伊拉克警察、2名伊拉克士兵和3名伊拉克平民在袭击中身亡。在北部城市提克里特,反美武装26日晚还袭击了选举委员会大楼,提克里特周围的3个投票站26日晚也遭到反美武装袭击。在北部的摩苏尔市,武装分子拍摄的一段录像显示,3名自称为伊拉克选举工作的伊拉克人被劫持为人质。

  又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理查德·鲍彻26日说,目前约5名美国公民在伊拉克被劫为人质,其中部分人质已被抓数月。

  右图: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处汽车炸弹爆炸现场附近,一名女孩一边哭泣一边回家。(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