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输油管道破裂 原油溢满20多公里河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15 汉网
美国输油管道破裂原油溢满20多公里河道(图)
肯塔基河上形成了一个浮油污染带。

  据美国媒体1月26日报道,1月26日清晨,美国肯塔基州的一条输油管道发生破裂,溢出的6万多加仑原油流入肯塔基河,已经有20多公里的流域受污染。目前,清洁人员正在加紧对油水进行拦截,希望能避免对饮用水系统和生态环境造成进一步威胁。

  发生泄漏的输油管道属于Sunoco石油公司下属的的希伯伦Mid-Valley石油管道有限公司。26日凌晨零时30分,该公司远程监测系统发现经过肯塔基州的输油管道的气压出现急剧下降并发出了警报。

  工作人员在10分钟内关闭了管道,但是已经有6.3万加仑原油从裂缝溢出。由于管道距肯塔基河岸仅17米,原油全都流入了河道内,并形成了20公里的浮油污染带。而且,浮油还蔓延到了与肯塔基河交汇的俄亥俄河。截至26日下午为止,俄亥俄河也已经有8公里流域受到污染。

  据美国联邦政府环境官员表示,这是一起重大的内陆原油泄漏事故。(岳风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