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下周起暂停制裁古巴 敦促古巴释放政治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27日公开的一份文件显示,欧盟将会在下周暂停对古巴实行的制裁,以结束双方自2003年以来持续的“冷漠”状态。

  预计这一决定将会在31日欧盟成员会外长例会上宣布。此前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已宣布恢复与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官方接触。

  “所有在2003年6月5日采取的(制裁)措施,都将被暂停,”这份文件写道。文件称此举将为双方的高层互访创造条件,但强调类似访问的目的应是推动古巴人权方面的发展,并提高古巴持不同政见者的权力。

  2003年6月,欧盟中断了与古巴之间的联系。当时古巴当局将本国75名持不同政见者投进了监狱,判处的徒刑从6年到28年不等,其中有三名囚犯因被控劫持一艘渡轮而被处死。

  此后,古巴当局陆续释放了14名囚犯,此举并看成是对欧盟的“示好”行为。

  27日公布的文件同时强调,欧盟仍将“敦促古巴无条件释放所有的政治囚犯”,并称欧盟成员国外厂将会在今年7月之前,对这一“暂停制裁”决定进行评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