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军营将成巨大的武器垃圾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22 新文化报

  事实上,俄军现在根本谈不上军队装备更新问题。相反,俄罗斯正在失去现代化的武装力量。无论以何种标准判断,俄罗斯的陆军、空军和海军都与“现代化”无缘——75%的武器装备服役时间都在15年之上,20%的武器已有10年~15年的“军龄”,只有5%勉强称得上“现代化”装备,其服役时间也快超过10年了。从1994年开始,在整整10年时间里,俄罗斯军队完全没有装备任何武器和配件,而这种情况在未来5年内可能会继续下去。

  印度是俄罗斯传统的军购伙伴,而印度采购武器的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了俄罗斯。在过去5年里,印度军队装备的各种新战斗机超过250架,另有150架战斗机进行了现代化改造;其他武器还有80多架直升机、300辆新坦克、包括1艘航母在内的5艘战舰和3艘潜艇;此外,至少有5艘潜艇进行了全面改造。相比之下,俄罗斯军队装备更新实际上处于停滞状态。在最近5年里,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共只装备了15辆T-90坦克、40辆BTR-80装甲运兵车、24架苏-27战斗机、6架苏-25经过改造的强击机、3架图-160战略轰炸机、6颗军事卫星、2架米-28N夜间攻击直升机和2架卡-50攻击直升机。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坦克指挥总局局长波隆斯基中将透露,俄军现有2万辆坦克,其中9000辆失去战斗力,需要进行维修。而剩下的1.1万辆坦克中,有一半因为缺少早已停止生产的配套零部件而无法离开安全隔离间。在1800架战斗机中,有1200架因需要大修不得不停止飞行,而军队目前根本没有资金和零件展开这项工作。专家们公开指出,俄罗斯军队正在变成一个巨大的垃圾场。(综合)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