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对中国经济依赖度增加 400万人靠中国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月27日报道,1992年韩中两国建交以后,随着两国间贸易往来日益增加,韩国对中国的经济依赖度增加了3.6倍。

  韩国LG经济研究院27日发表题为“韩国经济对中国的依赖度分析”的报告。其中表示,据估算,去年韩国经济总需求中,对中国的进出口所占比重达6.5%。

  这意味着去年在韩国发生的所有经济活动中,直接与中国进行的进出口活动占6.5%,相当于1991年(1.4%)的4.6倍。

  报告还指出,截至去年年底,在2250万就业者中约有150万人(占总人数的6.5%)从事对中国的进出口业务,如果加上家属,则有300万至400万人靠中国生活。

  副研究委员金锡镇(音)表示:“虽然此次是利用韩国中央银行的就业吸引依赖度统计等来进行估算,但从中可以了解到中国对韩国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尤其在最近3至4年里,韩国对中国的经济依赖度增长很快。”

  另外,据报告书分析,去年韩国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4%,大大超过经济增长率(4.6%),尤其是韩国对华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1%,占整个出口贡献率的三分之一。(信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