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火车相撞200多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5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美国洛杉矶市26日早晨发生一起列车、汽车连环相撞事故,3列火车和一辆汽车先后相撞,造成至少10人死亡、大约200人受伤,其中40人伤势严重。

  目击者说,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6日早晨6时许(北京时间26日22时),地点位于洛杉矶市北郊。出事客车属于“捷运公司”。事发时,一辆满载乘客的通勤火车从洛杉矶联合车站出发、前往市中心的伯班克,另一辆通勤火车从穆尔帕克驶往联合车站。其中一列通勤火
车行驶至一处铁道口时因躲避不及、撞上停泊在那里的一辆切诺基吉普车,列车出轨后与迎面驶来的另一列通勤火车相撞,列车的碰撞波及到一列停靠在铁轨上的货运列车。

  货运列车所在的“太平洋联合公司”发言人约翰·布罗姆利说,货车上装有用于维修铁道的石料,停靠在铁路岔轨上已有两天,事发时车上无人。

  现年50岁的乘客卡罗尔·史密斯事发时正在前往市中心上班途中。她说,她刚准备看当天的报纸,事故就发生了。“突然间,火车紧急刹车,所有的灯灭了。”由于坐在最后一节车厢,因此她没有受伤。“我经过许多人,他们躺在铁轨上,无法动弹。”

  一名男子说,由于火车紧急刹车,他整个人被向前狠狠地甩了出去。“就像我们从90公里到100公里的时速在两秒钟内完全减到零一般。”

  当地警察局负责人兰迪·亚当斯说,“整起事故由一名精神错乱、企图自杀的男子引起。我认为,他当时意图是结束自己的生命,但在火车真要撞向汽车前改变了想法。”

  亚当斯所说的男子是现年26岁、家住康普顿的胡安·曼努埃尔·阿尔瓦雷斯。他把一辆切诺基吉普车停在一处铁道口,企图与汽车同归于尽,但他在火车即将到来前,弃车而逃。阿尔瓦雷斯还试图割腕自杀。亚当斯还说:“没有恐怖主义和恐怖分子卷入其中。”

  这是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过去3年内发生的第4起严重火车事故。2002年4月,一辆货运列车与“捷运公司”的一辆火车在洛杉矶郊外相撞,造成2人死亡、162人受伤。2003年1月,一辆5节车厢的通勤火车在洛杉矶郊区与一辆平板卡车相撞,造成卡车司机死亡、30多人受伤。2003年6月,一辆失控的货运列车驶向洛杉矶途中脱轨,车厢内掉落的数吨木材掩埋了4座房屋。

  上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格伦代尔市,洛杉矶官员(右)视察列车相撞事故现场。(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