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晚报记者专访 蒋雯丽公开“绝对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1:08 燕赵晚报

  在顾长卫执导的第一部电影《孔雀》的片尾,有一行特别醒目的句子,那就是“感谢雯丽”。短短四个字,说明了蒋雯丽在这部片子中的特殊贡献,他们的夫妻深情也可见一斑。日前记者采访到了正在北京家里的蒋雯丽。

  《孔雀》不容错过

  蒋雯丽把《孔雀》看作是和顾长卫的另一个孩子,提起自家孩子当然是柔肠百转。“长卫的每一个镜头都会给人意想不到的东西,你很难预料到他在拍摄上会给你什么样的惊奇,这就像他这个人一样,给你冷不丁的幽默。在剧组,我感觉到了当年《霸王别姬》中那种认真的创作氛围,从那时候我就知道这将是一部不容错过的好电影。这样的电影经得起时间考验。能够用那样沉静的心态来讲述一个故事,我觉得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教夫君与演员沟通

  顾长卫不善言谈,身为优秀演员的蒋雯丽则以自己长年演戏的心得,为顾长卫和演员之间搭起了沟通的桥梁。“因为他以前一直是摄影,关于技术方面的问题,肯定没有问题,我觉得当时他最大的问题在于如何与演员沟通。我当时就告诉他关于我自己的一些表演上的感受,其实演员在现场是非常脆弱的,因此我希望长卫应该小声和他们去沟通,因为任何呵斥都会影响到他们表演,后来长卫确实也是这样去做的。”

  他的才华打动我

  不爱往人堆里扎的顾长卫,是以自己出众的才华征服了蒋雯丽的心。蒋雯丽深情地说:“我最早接触他是在电影学院看《红高粱》,因为那时候我很少看中国电影,但《红高粱》让我记住了顾长卫这个名字。我觉得自己最喜欢的是他的才华,因为我不是一个很现实的人,我觉得自己就是在追求梦。我们相识是在一次他的生日会上,但真正走到一起是在拍摄《霸王别姬》的时候,我一开始就觉得他是和我有很大关系的男人,尽管生日会后我们几乎几年没有再见面,但说起他我总觉得有一种异样的感觉。所以我觉得人与人之间有一种缘分。”

  他很懂生活

  顾长卫很朴实,但在蒋雯丽的眼中并不缺少情趣。“他是一个对时间和金钱没有什么占有欲的人,他不会想着去挣很多钱,也不会为了钱去违背自己的生活乐趣。我觉得他在生活中并不是积极进步的人,但有了孩子之后,他也有了很大的变化。生活中的他还是非常细心,家里装修什么的都是他自己做。我觉得他是一个特别有安全感的男人,在电影学院的时候,我觉得周围的人都在夸夸其谈,但他却是看上去那么普通的一个人,作品却那么厉害,应该说我们都是属于低调的人。当然后来生活在一起之后,其实发现他也是越来越小,或许男人都有小孩的一面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