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今日又增5名禽流感病例感染总数已达1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越南胡志明市巴斯德病毒协会今天公布说,越南又增加了5名禽流感病例,其中2位患者正在胡志明市接受治疗。

  胡志明市巴斯德病毒协会的一名工作人员28日告诉路透社记者,医学检测结果证实,2名越南少女已经感染了禽流感病毒:10岁禽流感病毒感染少女来自朗安省,13岁感染者来自同塔省。

  该实验室研究员说:“我们对这名13岁少女进行了3次检测,结果在她的医学样品中发现了H5病毒成分。”据了解,这名13少女的母亲于1月21日去世,死因是感染H5N1病毒。

  越南《青年报》报援引实验室的检测结果称,另外3名越南男子的检测结果同样呈阳性,表明他们也都感染了禽流感病毒。这3名男子的年龄在30到66岁之间,目前正在河内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这5起新禽流感病例的出现,使越南感染H5N1病毒的患者总人数增加到了16人。其中9例病人在最近几周内先后死亡。包括泰国去年死于禽流感的12人在内,亚洲死于禽流感的总人数现在已达到41人。

  为防止禽流感病毒进一步扩散蔓延,胡志明市政府已派出防暴警察赶赴各家禽载货车检查站,协助市场检查人员维持市场秩序。胡志明市旅游局也向各旅行社发出通知,责令他们停止把游客带往禽流感病毒高发区。

  据信,大多数感染禽流感死亡的病人是从受感染的家禽身上感染病毒的,但医生们担心,禽流感病毒可能会发生变异,从而在人与人之间进行传播。(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