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称俄罗斯愿与北约积极对话并提升合作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2:5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8日电 (记者郭建国)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表示,俄罗斯与北约的关系已经成为保障国际稳定的现实因素。尽管双方在一些问题上的立场不一致,但俄方愿意继续与北约进行积极对话,把与北约的合作提升到新水平。

  据俄塔社报道,普京当天在俄联邦安全会议例会上发表讲话说,俄罗斯与北约的关系在很短的时间内即从过去的对抗和相互指责转变为协作,双方建立了俄罗斯-北约理事会
这种现代合作体制。俄罗斯与北约作为伙伴,现在能够就解决危机局势进行坦诚的讨论并作出决策。俄与北约国家还进行了联合军事演习。目前俄罗斯和北约领导层都希望加强双边合作。

  普京说,俄方现在准备研究俄罗斯与北约军事力量的作战兼容性以及共同参与各种灾难和自然灾害救援工作的问题。他说,双方合作的另一个方面是在北约与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之间建立直接的工作接触。

  普京指出,俄罗斯作出的与北约进行对话的选择显然有利于加强俄的国际地位,有利于俄解决诸多的国内任务,如保障国家安全利益,打击恐怖主义、贩毒、有组织犯罪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他说,俄罗斯与北约联手沉重打击了阿富汗的国际恐怖主义,从而加强了独联体国家南部边境的安全。

  普京还表示,俄与北约发展关系时必须考虑到北约成员国内部关于北约发展模式和前景的争论尚未结束,北约的地理性扩大也缺乏合理的依据。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由总统办公厅主任、政府主要成员、议会领导人以及总统驻联邦区代表组成,是总统领导下专门研究关系到国家安全重大问题的机构。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说,当天的会议主要从俄与北约关系的角度研究了俄外部安全的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