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墨边境毒品绑架猖獗 美国对旅游者发安全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3:56 重庆晨报

  据CNN消息,近来墨西哥毒商暴力活动增加,在过去的6个月里,至少有27名美国人在美墨边界遭到绑架。26日美国政府对赴墨旅游者发出安全警告。但墨西哥政府认为美国的反应过于夸张。

  美国新闻发言人鲍切27日称:“墨西哥政府对旅游警告可能不太高兴,但我们必须将边境安全问题告知大众。我们与墨西哥政府正采取有力措施来保证美国公民的安全。我们
也会关注此事的进展以确保逮捕罪犯并起诉他们。”但鲍切仍强调:“绝大多数”穿越两国边界的旅行者是没有危险的。

  犯罪组织为争夺毒品交易控制权频繁制造暴力活动,从而导致边境绑架增多。由于毒品团伙武器装备大大强于墨西哥警方,加上墨西哥司法体制的“虚弱”,使得绑架案越发猖獗。据悉,曾有绑匪身着警服犯案,因此不排除部分警方人员参与绑架。

  27日墨西哥总统福克斯表示,对于美方的这些警告和评价,墨西哥政府感到很遗憾,认为这样的评价会让美国公民产生墨美边境不安全的感觉。

  墨西哥外交部长路易斯·埃内斯托认为,美国国务院和美驻墨大使的说法是“错误而且夸张的”。墨内政部长圣地亚哥·克里尔还提出,美国应设法减少本国对毒品的需求,并逮捕在美国境内活动的大毒枭。

  CNN的消息称,截至27日,被绑架的美国人中已有2人被杀,14名人质获救,11名人质下落不明。徐婉玲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