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伊新政府决定美国是否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6: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美国总统布什27日在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首次确认,只要伊拉克大选之后产生的新政府要求美军离开,美军就会撤出伊拉克。

  《纽约时报》说,在这次为时40分钟的专访中,当被问及美国是否会应伊拉克新政府要求撤军的时候,布什说:“是的,绝对这样。那是一个主权政府,他们是独立的。”这一观点此前美国各级官员已有表述,但还是第一次从布什口中得到公开确认。

  但布什同时表示,估计选举产生的伊拉克新政府还会希望美军作为“帮助者”呆在那里。

  “我已经听取了一些人的声音,他们预计很可能在选后走上负责人的岗位,”布什说,“但是,看起来那里领导层中的大多数都有一个共识,即还需要联军部队的存在,至少存在到伊拉克人可以作战。”

  布什称,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确认伊拉克平民把美军看作帮助者,而不是占领者”。但《纽约时报》说,布什也知道,现在很多人就是把美军看作伊拉克占领军。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