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扎卡维武装组织宣称13名人弹袭击了伊拉克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22: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武装组织1月30日在互联网发表声明,宣称对伊拉克大选投票日发生的一连串自杀性爆炸袭击负责。

  据路透社报道,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在声明中称,该组织的13名自杀袭击者当日在伊拉克各个地区,对投票点发动了袭击。

  声明还说:“该组织的其他分队,在巴格达绿区内部和一些投票点发射了至少30枚火箭。今日,所有的逊尼派阿拉伯人居住地都有抵抗行动。”

  

伊拉克武装分子的袭击主要集中在巴格达,当日伊拉克首都连续发生了9起自杀爆炸。扎卡维武装组织此前发表的一份声明宣称对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发生的7起针对投票站和美军部队的袭击。(韩榕华)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