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东西南北都在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5:07 深圳商报
  伊拉克大选如期举行反美武装四面出击

  巴格达东西南北都在爆炸
巴格达东西南北都在爆炸(图)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在伊拉克安全力量和驻伊联军的严密保护下,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的首次大选1月30日早晨7点正式拉开帷幕,以便选出拥有伊过渡议会275个议员,再由议会产生新的过渡政府。但与此同时,伊拉克各地也发生了一些零星冲突,而且部分城市出现无人投票的局面,当然也有地区的民众是兴高采烈积极投票。

  伊官员欢呼“改写历史”

  伊拉克全国共有大约5200个投票站,据选举委员会官员介绍,所有投票站都是按时开放的。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加齐·亚瓦尔作为第一批投票者参加了投票,他还呼吁选民积极投票。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在投票后呼吁伊拉克民众积极投票,去掌握自己的命运和挫败武装分子的破坏阴谋。阿拉维激动地说:“这是伊拉克人民昂起头颅的一刻,因为我们正在用双手改写历史。”

  全境爆炸不断36人死亡

  虽然伊安全力量和驻伊联军等采取了严密的安全措施,包括关闭边境、限制车辆行驶、设置安全地带和实施空中巡逻等,但在投票开始后不久,巴格达东南西北各个方位以及其它城市都发生了自杀性袭击和迫击炮轰炸,造成至少36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警察和2名士兵。

  正式投票开始后不到一个小时,巴格达西部曼苏尔区一个投票站附近就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名警察死亡和另外4人受伤。巴格达南部60公里的马哈维也遭到迫击炮袭击,一名在投票站的警察死亡。巴格达东部新巴格达区有交火事件。位于巴格达机场附近一美军基地处可听到零星枪声。在距离巴格达东北约50公里处的巴库巴,迫击炮和炸弹的爆炸声不断。

  据伊拉克警方和医院方面的消息,一辆载着逊尼派穆斯林选民的公共汽车30日在前往投票站途中在巴格达以南地区遭遇炸弹袭击,造成5人死亡、14人受伤。

  除了巴格达不断发生爆炸以外,伊拉克其它城市也发生了各种袭击事件。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宣布对伊拉克境内的针对大选投票站的几起自杀式袭击事件负责。这个声明发表在伊斯兰极端分子的网站上。

  1月30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苏莱曼尼亚,一名警察在选民队伍旁边警戒。新华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