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媒体称朝鲜计划开放4-5个中朝边境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政府计划增加与中国相邻的边境城市开放数量,进一步深化正在进行的经济改革。

  报道称,朝鲜此次准备开放4-5个边境城市,以扩大与中国的贸易,其中将包括两江道省惠山市。朝鲜当局同时计划在鸭绿江和图们江上新建大桥,扩大朝中城市间交通运输能力。

  专家认为,朝鲜正在依照中国经济发展模式进行改革,希望最终能刺激朝鲜经济增长。

  2004年,朝中贸易额计为1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5.4%。

  韩国统一事务部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表明,目前,朝鲜全国范围内已建成约300个大型共同市场,其中平壤市就有40个,自2004年3月,开始向个体经营者分派摊位,发展个体经济。(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