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首相布莱尔夫人涉嫌以慈善名义为自己捞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5:27 北京晚报

  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夫人切丽·布莱尔2月8日将进行一次澳大利亚之旅,她此行的名义是为儿童癌症研究会募捐。但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昨天报道,切丽涉嫌以募捐的名义为自己捞钱,她此次的慈善之旅不仅将享受到免费的航班、汽车服务,还能免费住进豪华宾馆。除此之外,她此行可能还有10万英磅的不菲收入。目前,英国舆论正要求切丽公开她的慈善收入。

  慈善活动的举办者是澳大利亚商人马克斯·斯帕克思。根据有人近日获得的一份关于此次慈善募捐活动的“预算草案”,有切丽参加的宴会门票最低价为75英磅。如果有人想获得和切丽同桌饮鸡尾酒并合影留念的机会,则要再付4100英磅。据估计,这一系列募捐活动将募集到约40万英磅的慈善基金。然而,这些募集来的资金只有一少部分交给儿童癌症研究会。而作为主角之一的切丽,不仅能享受到免费的航班服务,而且在澳大利亚各地还能享受专车全程免费服务,即使是她下榻的豪华宾馆,也不会收她一分钱。除了这些隐性收入外,切丽还有一笔实实在在的收入。根据这份“预算草案”,活动的组织者斯帕克思打算把此次募捐活动收入中的9.9万英磅交给儿童癌症研究会,自己留下11.28万英磅。另外,他还打算额外支付给切丽10万英磅的“劳务费”。

  斯帕克思28日晚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预算草案”中的一些数据“不精确,并且还存在错误”。他还说,由于门票销售的情况很好,儿童癌症研究会肯定会得到比原先估计的高得多的慈善基金,可能会达到20万英磅,但他拒绝就支付切丽“劳务费”一事发表评论。

  儿童癌症研究会也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他们只是证实该机构可能会收到10万英磅的慈善基金。

  英国议会下院议员、自由民主党成员诺曼·贝克批评说:“很明显,布莱尔夫人是在借她丈夫的名义挣钱,这已不仅仅是一次私人活动,里面包含政治的因素。”贝克要求切丽公开她此次澳大利亚之行的全部收入和花费。李秀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