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军官称守卫女王住所是苦差 人前风光人后烦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星期日电讯报》引述一封信的话说,守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住所——白金汉宫的工作是一项“苦差”。

  英国王室事务主管——罗伯茨少将在这封信中说,在女王居住的白金汉宫大门口站岗的卫兵承担着“非常繁重而不断重复”的任务,“是一种真正罕见的苦差。”

  罗伯茨少将也是指挥英国陆军伦敦军区的司令官。他告诉步兵团指挥官,在王室部门服务是一种“荣誉和殊荣”。

  但他补充道:“人们必须承认MT2-5是一种使人意志消沉平淡无味的工作,在MT2-5内部的招募与维持运作能力所面对的挑战是巨大的。”MT 2-5(Military Task2-5的缩写)是英国女王卫兵军务的代号,其工作除守卫王宫外,也负责其他公共和礼仪性职务。

  罗伯茨称,在女王卫兵的团队中,要求提早调职的人数增加了50%。

  罗伯茨说,这些身穿红色军服的女王卫兵的工作,比人们想象的要多很多他们每天要花几个钟头清洗和熨平自己的制服,还要将自己的军靴擦得发亮。

  罗伯茨抱怨,这种工作的神奇色彩很快就消失,尤其是在“糟透的”伦敦塔维多利亚军营住过几天之后。

  “第一个星期过后就不再有对工作的乐趣,“罗伯茨说,”担任女王卫兵必须具有非常高水平的个人纪律,却不需要悟性、热忱、对体育活动的热爱或进取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