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公主订婚仪式3月举行 准驸马将亲送聘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日本公主订婚仪式3月举行准驸马将亲送聘礼
黑田庆树(左)和纪宫公主。新华社发

  作为日本明仁天皇的掌上明珠,纪宫公主的婚事一直深受关注。去年12月,日本宫内厅正式宣布了纪宫公主与黑田庆树的婚约。现在,日本皇室已决定,将于今年3月中旬举行传统的“纳彩仪式”,也就是俗称的订婚。

  3月举行传统“纳彩仪式”

  “纳彩仪式”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订婚,是日本传统的婚礼习俗之一,也是皇室必定要进行的仪式。根据日本传统礼仪,黑田家要迎娶纪宫公主,要先到日本皇宫登门拜访,正式下聘礼、求亲。届时,黑田家派出的“使节”必须准备好喜庆的纳彩礼品,如米酒、鲷鱼、绢等等,送到日本皇宫。

  同时,按照互换“纳彩礼”的规矩,日本皇室将由宫内厅长官出面,对黑田家做出相应的表示。据悉,皇室还将派出宫廷内的侍从,到男方家答礼,然后,准新郎黑田庆树和自己的母亲还将与明仁天皇夫妇会面。

  婚后将接受诸多考验

  1969年出生的纪宫公主是明仁天皇三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毕业于东京著名的学习院大学,拥有语言和文学学士学位。黑田庆树和纪宫是校友,据日本媒体报道,黑田庆树同纪宫公主对野生动物有着共同的爱好。

  按照日本皇室法令,公主一旦出嫁,就将成为普通老百姓。公主首先必须要学会的就是做饭做菜,不过据悉,纪宫公主十分贤惠,已经学会烹调家常菜及熨烫衣服。

  另外,公主出嫁之后,就无法继续领取皇族成员的生活费,而得依靠丈夫黑田庆树在东京都任职的俸禄生活。对此,日本皇室为了让公主婚后衣食无缺,可能将提供一笔不菲的嫁妆。张春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