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部长称联军18个月后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3: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美国新任国务卿赖斯1月30日宣称,在伊拉克军队有能力维护国家安全之前,美国军队将一直驻扎在伊拉克不走。但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长法拉赫·纳基卜却发出了不同的声音,认为伊拉克可以在18个月内建设起训练有素的安全部队,以美国为首的驻伊联军那时即可卷铺盖走人。

  赖斯:没有撤军时间表

  赖斯1月30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时依然老调重弹,坚称驻伊美军没有明确的撤军时间表,在伊拉克军队有能力维护国家的安全之前,美国军队将一直驻扎在伊拉克不走。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也称,他相信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应该在伊拉克驻扎“至少两年”。

  伊高官:18个月后可以走人

  但是,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长法拉赫·纳基卜在1月30日选举结束后接受英国电视4频道采访时说:“我想,这个国家在18个月内将不需要多国部队、外国军队。我们将能依靠自己。”

  波兰:大选促使驻伊外军撤离

  波兰国防部长耶日·什马伊津斯基1月31日说,伊拉克大选的顺利举行将促使驻伊外国部队尽快撤离。波兰泽特电台援引什马伊津斯基的话说:“如今最重要的问题是,伊拉克安全部队能够在多长时间内装备完毕、训练熟练,以便让他们在安全工作中起到更大作用。”

  阿拉伯媒体:将伊交给联合国

  据阿拉伯新闻网1月31日报道,在伊拉克成立新政府后,美英军队就应该离开。美英军队撤走后,伊拉克应该求助于联合国。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