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大选总结·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3: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计票靠手工 结果还得等

  得到联合国支持的伊拉克选举国际代表团1月30日对选举组织工作作出评估,评估重点是伊拉克的选举法、独立选举委员会组成以及选举过程是否符合国际标准。代表团负责人让
-皮埃尔·金斯利说,“这次伊拉克选举基本上符合国际标准。”金斯利同时指出,选举中还存在不足之处,有待改进。

  投票率较高

  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副主席哈里斯·哈桑说,在大部分省份,大部分选民都参加了1月30日的投票。“(投票率)比预计的要好。最终(投票)率可能在60%到75%之间。”

  但在谈到几个逊尼派聚居省份时,哈桑承认,“由于特殊情况,投票率不高”。巴格达、萨拉赫丁省、尼尼微省、安巴尔省和迪亚拉省都是逊尼派集中的地区。近来反美武装活跃的摩苏尔就位于尼尼微省,而拉马迪和费卢杰等反美武装据点则位于安巴尔省。

  挑灯夜战

  现在,伊拉克选举工作人员正在全力统计选票。受条件所限,他们全靠手工清点,有的地方甚至是“挑灯夜战”———因为供电不足,只能点上蜡烛或油灯。美联社援引一些官员的话说,初步统计结果可能在六七天内公布,而最终计票结果可能要在10天后才能揭晓。

  现在已经有一些党派宣布统计结果,但这些都是“谣言”。选举委员会在统计完全结束后,将尽快向媒体公布结果,只有选委会公布的数字才是唯一的官方统计结果。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