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雷默遇“审计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4: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国官方1月30日公布的一份审计报告显示,美国在占领伊拉克后所主导的临时管理委员会没能妥善管理好88亿美元伊拉克发展基金,因缺乏有效监管为腐败行为敞开大门。

  作为伊重建工作特别监察长,前白宫律师斯图尔特·鲍恩负责这份审计报告的起草工作。他对伊临时管理委员会资金运作漏洞百出提出批评。

  “临管会对大约88亿美元的伊发展基金没有实现有效控制。”报告说,“我们相信临管会对伊国家预算过程以及对伊基金的管理处于严重低效率和低水平的状态。”报告认为,临管会没能避免资金被用来支付“幽灵”雇员的工资。报告举例说,临管会“供养”了7.4万名警卫,但实际上只有一部分人真正存在。

  刚刚在上个月获得总统自由勋章的美国前驻伊最高文职行政长官保罗·布雷默否认了美国审计部门所发现的问题,并说审计没有“达到美国人对监察官所期望的标准”。

  大选·美国反应

  布什心情喜忧交织

  在伊拉克投票站关闭后数小时,美国总统布什公开露面,盛赞1月30日的伊选举取得“巨大成功”,但他不得不承认,选举并不能阻挡住反美武装的袭击浪潮。

  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布什说:“今天,伊拉克人向全世界发出声音,全世界正听到来自中东中心的自由之声。”新闻发布会非常简短,仅历时3分钟。布什也没有接受媒体记者提问。对于10天前刚刚宣誓就职,拉开第二任序幕的布什来说,伊选举是一次考验,其成功与否在政治和外交层面上意义都非同一般。虽然正式选举结果要到数星期后才会揭晓,但较高的投票率显然让布什吃了颗定心丸。根据伊选举官员估计,这次选举的投票率接近60%。

  布什说,1月30日的伊拉克选举是“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巨大成就”,“伊拉克人自己让选举取得了巨大成功”。但布什没有忘记在选举当天死于多起袭击的伊拉克民众。“一些伊拉克人在行使作为公民的权利时被杀害了,”布什说。美联社的报道说,在反美武装人员当天针对投票站发动的一系列袭击中,共有44人丧生,其中包括9名自杀式袭击者。

  面对如此局面,布什也不得不承认,选举虽已结束,袭击远未休止。

  “恐怖分子和武装人员会继续向民主宣战,我们也会继续支持伊拉克民众与他们斗争,”布什说。

  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