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品牌频道》排序全球品牌影响力 五大品牌苹果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4: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网络杂志《品牌频道》(Brand-channel)评选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五大品牌,苹果电脑凭借全球热销的iPod音乐播放器排名首位,网络搜索巨头Google位列次席。而最令人惊讶的,是阿拉伯半岛电视台竟然跻身第五位。

  据路透社报道,《品牌频道》的此次评选活动共对2000位广告主管、品牌经理以及学术界人士进行了调查。评选要求反馈者就某一品牌对人们日常生活的影响进行评估,而不必
考虑其商业价值。

  也许正是由于这个前提条件,在各类品牌价值排行榜上都要名列前茅的可口可乐,这次根本没能进入品牌力量排行榜的前五名。反观卡塔尔的阿拉伯半岛电视台,尽管面临着捉襟见肘的财务困难,却有着影响世界舆论的能力。

  《品牌频道》的编辑罗宾·鲁施说,“当有关伊拉克、阿富汗和反恐战争新闻铺天盖地般袭来的时候,绝大部分消息都来自于带有偏见的西方媒体。越来越多的人将电视频道调到半岛电视台,或每天登陆它的网站,为的就是从那里以另一个角度去观察世界。”

  鲁施还说,尽管每天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广告画面会影响我们对品牌的记忆力,但此次调查证明,广告并不是一切,半岛电视台具有同诺基亚、星巴克相同水平的群众基础。

  苹果在三年前就推出了iPod播放器,迄今为止已经售出了超过1000万台。iPod播放器已经取代索尼的随身听,成为全球最流行的个人媒体播放器。凭借着iPod的知名度,苹果拿下了全球和北美地区的两个品牌冠军。拉什表示:“iPod是创新、技术与设计的完美结合,这正是苹果成为最具影响力品牌的根本原因。”据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