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官员不“卫生”酗酒偷情遭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5:12 东南早报

  人们经常用“道貌岸然”一词来形容那些虚伪的政客,讥讽他们台前幕后判若两人的行径。近日,英国保守党卫生健康问题发言人戴维·戴维森当之无愧地成为虚伪政客中的一员。此前曾在公共场合大谈青少年酗酒危害的戴维森,1月30日却被英国《世界新闻报》揭穿了面具。原来,戴维森是一名“酒鬼”,在最近一次保守党的招待会上,竟酗酒长达5个小时。

  曝光

  戴维森今年65岁,已婚,有5个孩子。《世界新闻报》在报道中称,戴维森在招待会上频频举杯,喝得酩酊大醉,最后与苏格兰议员克里斯蒂娜·格雷厄姆一同离开,此后两人整晚都在同一所公寓里度过。60岁的格雷厄姆女士已离异,在一周内,这是她第三次和戴维森整晚单独相处。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在2003年9月,戴维森曾代表保守党在议会发言讲述青少年酗酒的危害性。他当时曾冠冕堂皇地说:“这关乎减少饮酒造成的风险,一些危险的性行为都在酒后发生。应通过知识加以节制。”

  也许是醉后步履蹒跚的缘故,招待会当晚,戴维森曾被路上的一块鹅卵石绊倒,导致一条腿骨骨折。随后,他在爱丁堡一家医院接受了治疗,腿上还打了石膏。

  辩解

  面对媒体的责难,正在斯特灵附近家中养伤的戴维森不愿作任何评论。不过他称,与格雷厄姆女士只是朋友关系,没有其他任何关系。“这是种亲密的友谊……我们睡在不同的房间。显然,我将不得不同我的母亲和我的妻子谈这件事。”

  当被问及是否在招待会上喝醉时,戴维森显然答非所问。他说:“我没有吃东西……我有糖尿病……我的脚后跟有毛病。”

  在接受《苏格兰人》报采访时,保守党的另一位发言人未对戴维森与格雷厄姆的关系发表意见,称这是件“私事”。

  大概是为了维护戴维森的形象,保守党有人站出来为戴维森的行为辩解。他认为戴维森喝酒不假,但时间不超过3小时,而不是《世界新闻报》渲染的“5小时狂欢”。“他并不是从下午6点开始喝酒的,因为那时他正在《今晚政治家》直播节目上。”

  余响

  在过去,戴维森作为一名尽职的议员,始终不为人知。然而,这次他虽然“声名大振”,却对自己的政党没有丝毫益处。尤其是今后戴维森在饮酒方面发表言论时,很容易被对手抓到反击的把柄。

  戴维森此刻可能悔恨不已,也可能怨天尤人。如果是后者,那么英国广播公司可能是戴维森第一个要埋怨的对象。在招待会当晚,戴维森本应该参加英国广播公司的电视节目《苏格兰晚间新闻》,谈论健康教育计划,但他却被天主教会的一位高级成员取代。

  有人曾在招待会上听到戴维森对英国广播公司的“临阵换将”叹息不已。也许,如果英国广播公司坚持要戴维森上节目,他就不会摔断腿,也就不需要格雷厄姆女士帮忙回家了。(张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