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故宫院徽:怎么会?设计作品带英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5:56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 故宫博物院6件入围院徽设计方案在网上公布后,很多网友质疑:“6个备选方案为什么有5个带有英文标识?”

  1月31日上午,故宫博物院有关人士解释说,设计作品有无英文标识是设计者自己的创意与设计,征集单位未作有关要求。至于认为加英文标识是好是坏,这位负责人表示不方便表态,否则会影响方案评选。

  据故宫博物院一位负责人称,设立院徽标志是故宫博物院为了促进自身形象建设,迎接今年建院80周年而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自去年6月发布征集设计方案的公告后,3个多月时间里共收到应征设计方案2788件。

  2005年1月19日,经过评审委员会多轮认真评审,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共评选出6件设计方案入围。

  1月25日至2月15日,这6件设计方案在故宫博物院网站(www.dpm.org.cn)上进行公示,社会公众可直接进入故宫博物院网站投票并发表意见,投票结果和意见将作为确定中选方案的参考。(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网络编辑:吕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