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签证制过严留学生剧减美软件业受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5:5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外国人才的大量涌入,在过去的数十年中保证了美国经济,尤其是高科技经济的快速增长。然而近年来情况发生了变化。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指责说,由于严厉的签证制度,到美学习计算机科学的外国学生数量急剧下降,甚至威胁到美国在全球软件行业的地位。

  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30日报道,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1月26日至30
日举行)上,作为全球计算机人才的最大雇主,盖茨将留学生数量的下降描述为一场“灾难”。

  盖茨指出,自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之后,美国的移民政策日趋严格,美国“全球人才吸铁石”的地位岌岌可危。盖茨说:“美国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亚洲学生下降了35%,对于这样关键的科研领域,这是一件极其严重的事情。”

  美国的大学也对签证问题造成的留学生数量下降感到担忧。去年,哈佛大学校长拉里·萨默斯曾警告说,如果下一代外国领导人选择到其他地方接受教育,美国将损失“无可估量的利益”。

  盖茨指出了一个明显的差别,在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市场,约有40%的学生攻读工科学位,而在美国这一比例只有4%左右。(席雪莲)

  作者:席雪莲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