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3肉弹出动9人引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08 天府早报

  1月30日伊拉克举行大选之际,伊拉克的多个投票站以及其他地点遭到袭击,至少造成49人死亡,包括9名自杀性袭击者。

  临时政府司法部长马利克·杜汉·哈桑的住宅当天也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一名保安被炸死,4人受伤。

  伊拉克武装组织为阻碍选举正常进行,几乎将全部目标都锁定在各地投票站上,首都巴格达地区的投票站首当其冲。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巴格达东部一个投票站外引爆炸弹,爆炸成为1月30日第二起最为血腥的袭击事件。一名美军官员说,警察和士兵当时已拦住试图混进投票站的武装人员,不过这名袭击者见事情败露,当即引爆身上的炸弹,造成人员伤亡。

  丧尽天良的武装组织在选举当天还利用一名智障者向巴格达的一处投票站发动自杀式袭击,造成1人死亡,10人受伤。

  伊临时政府内政部发言人阿卜杜拉·拉赫曼说,根据对爆炸袭击者遗体残骸初步检验以及目击者的证词表明,袭击者是一名智障者。拉赫曼认为,反美武装通过这种手段突破投票站严密的安全保卫。“我想像他们如何考虑,这个人(智障者)不会受到搜身检查就可进入(投票站)。”他说。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当天在互联网上发布声明,宣称派出了13名自杀式袭击者,制造了一系列针对投票站的袭击事件。声明说:“我们扰乱了他们的阵营,通过袭击打击他们……来自‘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烈士旅的13名勇士向伊拉克境内广大地区不忠和背叛的中心(投票站)发动了袭击。”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